印度2013年将出口牛肉170万吨 成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新闻>>宏观

印度2013年将出口牛肉170万吨 成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国

2013年06月03日14:1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印度饲养约超过1亿头水牛(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经济新闻》5月31日报道,印度将超过巴西,跃居全球最大牛肉出口国。据美国农业部推算,印度2013年牛肉出口量将达到约为170万吨,占世界出口总量的2成。在最近3年里,对中东、非洲和东南出口已经增至约2倍。

  印度人非常喜欢乳制品,号称没有牛奶就无法生活。而支撑印度庞大人口需求的就是水牛,饲养数量超过1亿头。与在印度被视为圣物的瘤牛不同,印度水牛常作为奶牛利用,在超过10岁无法产奶后,将作为肉食牛出售。

  由于“已经完成折旧”,水牛肉的价格很便宜。记者在市场上询问批发价,据说行情是每公斤100卢比(约合10.85元人民币)。新德里的一位出口商表示,凭借价格仅为其竞争对手澳大利亚一半,一直在中东和非洲争夺澳大利亚的份额。

(责编:孙博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