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思纳:了解当地的市场与需求成为海外立足关键--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佩思纳:了解当地的市场与需求成为海外立足关键

2013年06月06日10:5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6日电 北京时间6月6日,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在中国成都举行,全球政商领袖汇聚成都,聚焦中国国内经济的演进、中国西部地区的发展以及中国在全球视野中所扮演的新兴角色。联合博姿执行董事长斯蒂夫罗·佩思纳先生发言称,企业能够了解当地的市场,了解当地的需求,并能接受当地的环境,是立足海外的关键。

佩思纳说,联合博姿在欧洲的一个小国家发家,我们如果要走到外面去,一定要接受其他国家,我们每个客户的感受是不一样的,但是到最后如果当你在尝试着要保持一定的一致性,特别是在原则上,然后要去理解现状,同时还要接受必须要对当地的本土市场进行适应的过程当中,这样的话你就不用改变太多了。你展现出来的方式可能会不一样。很多年以前博姿,当时想进入台湾和日本,但却没有成功,原因因为当时博姿的概念主要还是沿用了在英国的概念,特别是我们在东京开的连锁店都没有成功,在这些国家我们的连锁店现在都已经撤出,在泰国也是如此,当时亏损得非常厉害,我们也理解,当泰国的博姿连锁店可能吸引当地的顾客,我们就说我们要做出改变,我们要重造我们的公司。我们就沿用了这个逻辑,然后还是用我们相同的产品,还是用了同样的品牌名称,这样就取得了成功。现在我们在泰国的连锁店开得非常成功,现在如果去我们泰国门店的话,你会看到我们店面的颜色也非常多样化,这样就是去迎合了当地顾客的习惯。所以你看到我们,特别是我们售货员和顾客的那种关系,他们之间的互动也和在英国非常不一样,这就是一个例子。

我们在所有的国家取得的成功,只有一个地方我们是选择了离开。当地人们的关系是至关重要的,我们不管去哪个国家,去哪个市场,比如说我们在埃及,在埃塞俄比亚,我们是那里最大的医药分销商,在土耳其我们也非常的成功,即使在过去,昨天我们都非常成功,所以不管我们去哪里,我们都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们能够了解当地的市场,了解当地的需求,并且我们能接受的环境。另外一点就是如果你不适应当地的环境,那就会受到惩罚。您需要与当地的人们一起。第三您要有信任,您要有一个一致性,使您的服务要有一致性。我要说的是,这样的一个与当地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对我们来说是最有价值的,如果没有这样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没有办法取得成功,因为这些人他们具有很好的价值,他们了解当地的市场,这也是我们在中国要做的事情。

(责编:李栋、曹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