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元庆:技术发展趋势呈现“四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杨元庆:技术发展趋势呈现“四化”

侯钧杰

2013年06月06日16:3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成都6月6日电 (侯钧杰)在2013成都财富全球论坛上,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在论坛上分享了他对技术发展趋势的四点预测。

杨元庆首先提出的是“计算化”,他表示,现在手机、电视机都成了“计算机”,未来每个终端设备都将具备计算能力。

杨元庆也提到了“移动化”。他举例说,台式电脑将不在呆在人们的书房里,将成为家庭客厅中的必备产品。

杨元庆还表示,未来人和机器的交互将更加简单方便,语音控制、触摸、虹膜识别、人脸识别等将越来越普及,这意味着“人性化”也是个重要趋势。

最后,杨元庆认为对于企业客户而言,“消费化”趋势将越来越明显。对此,他表示,现在主要是企业为员工买电脑,将来可能电脑都是员工自己购买带到企业使用,这其中保障使用的安全性将是一大挑战。

(责编:财经实习、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