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报告称需求下降或致国际金价跌至1100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机构报告称需求下降或致国际金价跌至1100美元

2013年06月06日1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大宗商品交易服务机构易贸集团6日发布报告预计,国际金价虽然目前在每盎司1300美元附近获短暂支撑,但因需求下降,金价或在今年7月份以后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一线。

  “国际金价在4月暴跌后曾引发各国消费者抢购热潮,5月金价有所反弹,但需求明显比4月低。”易贸有色金属主管研究员祁彬娴分析说,“数据显示,中国和印度对黄金的需求将在7月份以后减少,且各国央行的购金潮已过,支撑金价的因素已消失。此外,美元预计在三季度更为走强,亦进一步反制金价。”

  她认为,目前国际黄金市场中投机力量占上风,而左右金价走势的是机构,目前基金等机构仍在减持黄金,“中国大妈”这样的普通消费者对金价的影响微乎其微;国际金价虽不会再出现大幅暴跌,但阴跌的可能性更大。

  祁彬娴表示,当前黄金企业原生金(从金矿采金)的生产成本在每盎司1200至1300美元之间,但再生金(回收黄金再生产)的生产成本仅在每盎司800至900美元。她据此判断,随着消费热潮的过去,7月份国际金价跌至每盎司1100美元很有可能。 (记者 姜煜)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