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认为妥善解决光伏纠纷是中欧双方共同责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中方认为妥善解决光伏纠纷是中欧双方共同责任

2013年06月06日16: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5日电(记者 孙闻)中国驻欧盟使团发言人5日表示,妥善解决光伏产品问题不是中方单方面的事,而是中欧双方的共同责任。

  这名发言人说,指责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倾销是不公正的,对有关产品征收惩罚性反倾销税的做法是不能接受的。欧盟滥用贸易救济措施无疑是贸易保护主义的行为,与欧盟自由贸易理念和主张相悖,也违反了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关于不采取保护主义措施的承诺。

  这名发言人表示,中方希望欧方进一步展现诚意,显示灵活,同中方共同努力,尽快找到双方都可以接受的、合理的解决办法。

  欧盟委员会4日宣布,欧盟将从6日起对产自中国的光伏产品征收11.8%的临时反倾销税,如果双方未能在8月6日前达成妥协方案,届时反倾销税率将升至47.6%。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5日表示,欧盟方面执意对中国输欧光伏产品征收不公正的临时关税,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