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东莞发出中国首张电子营业执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广东东莞发出中国首张电子营业执照

李映民 周霞

2013年06月18日2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社东莞6月18日电 (李映民 周霞)广东东莞市政府18日在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东莞市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平台启动仪式,并发出中国首张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该市电子政务建设迈向新阶段,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又取得新突破。

  去年以来,东莞市全面铺开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形成了具有东莞特色的便捷登记、审批提速、协同监管“三位一体”的商改体系。作为改革的八项措施之一,全程电子化网上登记年检是便捷登记的一大亮点。今年到目前为止累计已有8119家外资企业申领数字证书并进行网上年检,覆盖率已达今年应参检外资企业的七成。网上商事登记平台从今年3月18日起向外资企业开放使用。

  据东莞市工商局介绍,该平台是企业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并将电子营业执照应用于电子政务及电子商务的综合性应用服务平台。它以工商登记注册数据库为基础,企业登记注册后,凭第三方认证的数字证书即可申请开通电子营业执照,平台将根据申请生成企业的电子营业执照信息。该平台主要包含身份证明、网上亮照、年检验照、档案查询、信用信息、电子商务、电子合同、综合应用、网络监管等九大功能。

  东莞市工商局透露,平台已完成第一期建设,初步具备了身份证明、网上亮照、信息查询及网络监管等功能,并首先在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试点发放电子营业执照。接下来,还将不断完善平台建设,拓展系统功能,逐步实现与其它职能部门业务系统对接和数字证书互通,在条件成熟时向全市推广。

(责编:值班编辑、孙源)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