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调价后多数短途乘客不再打车【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车调价后多数短途乘客不再打车【2】

2013年06月19日07: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 事件回放

  6月10日,北京出租车正式调价。5月31日和6月17日,在调价前后两个工作日的晚高峰时段,新京报记者分别赴首都机场、北京西站、西单、金融街、中关村、国贸等打车难的重点地段,体验打车。

  记者发现,调价后,高峰时段空车增多,短途打车费用更高,电召不如扬招“靠谱”。(本报昨日报道)

  ■ 现象

  运营同样时间司机赚钱更多

  新月联合出租车公司王师傅说,调价以来,平均每天约多赚40元,“大多车都这样,有些高点会到60多元。”

  “我们每天里程数都在200公里左右,相比以前,现在每天多出的收益约为60元。”的哥徐师傅也如此计算。

  也确有司机坦言,调价后,随着赚钱效率的提高,他们可以减少营运时间,给自己多点休息时间。

  的哥钱师傅就是其中一位。700元,是他给自己定的目标,调价前,他需要上午8点就开车载客,忙到晚上10点是常有的事。而6月13日晚6点多,钱师傅就赚够了700元。

  “原来你可能28天赚5000元,现在只要26天就好了,多的两天就可以休息一下了。”的哥王师傅也认为,调价后,对的哥最好的结果,就是休息时间多了。

  然而,也有司机坦言,因为涨价,自己的生意反而惨淡了。“原来一天能赚600多,这几天减半。”17日,有着20多年出租车驾龄的的哥周师傅说,不过他对活儿少的现状并不担心,“上次调价也有个缓冲期,一个月后再看,大家就都适应了”。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