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租车调价后多数短途乘客不再打车【3】--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车调价后多数短途乘客不再打车【3】

2013年06月19日07:48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 相关新闻

  今起集中整治出租车停车位被占用行为

  占用出租车位将被罚款200元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5月份以来,交管部门共处罚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出租车停车位1500余起。交管部门表示,接下来将严管私家车占用出租车停车位,违法停车将被罚款200元。

  已处罚违法占位1500余起

  今年5月份以来,北京集中建设了首批出租汽车扬招站。首批扬招站主要分布在商业区、居民区、学校、地铁、旅游景点、医院周边,包括“即停即走”的车位和“停车候客”的车位。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在出租车位及扬招站设立、施划过程中,交管部门已提前进行了宣传,告知社会车辆,不可在出租汽车扬招站处违法占用出租车停车位,但随着扬招站的陆续投入使用,施划出租车停车位的不断增加,仍有部分社会车辆存在违法停车的现象。据统计,5月份以来,交管部门共处罚社会车辆违法占用出租车停车位1500余起。

  市民可拨122举报扬招站被占用

  目前,交管部门正开展专项行动,集中严查出租车位被违法占用的行为。

  依据相关法规,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分为上下站和停靠站,上下站为蓝虚线,停靠站为蓝实线,全部为出租车专用停车区域,其他社会车辆不得占用。

  交管部门对社会车辆占用出租车位的行为,认定为违反规定停放车辆的违法行为,粘贴《违法停车处理告知单》,依据《北京市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99条规定,按照非现场执法方式罚款200元或者依法拖移机动车。

  交管部门表示,交管部门在加强路面执法的同时,也请广大市民积极监督。市民如发现出租车扬招站和专用停车位被违法侵占问题,可拨打122进行举报,路面交警将及时安排警力处置。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