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打击食品犯罪专项行动五个月破案4500余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公安机关打击食品犯罪专项行动五个月破案4500余起

2013年06月19日14:5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邹伟、史竞男)自今年1月公安部部署开展“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各地公安机关已侦破食品安全犯罪案件4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200余名,捣毁“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黑市场”6300余个。

  这是记者从19日举行的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食品犯罪保卫餐桌安全”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上获悉的。

  这次集中宣传活动在4个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27个省会城市同步举行,公布了查缴的假劣食用油、肉制品、调味品、保健品、酒水饮料等各类假劣食品及非法添加物质950余种、15万余件,通过实物陈列、照片展览、视频播放、现场答疑等方式,宣传普及食品安全常识,帮助群众提升识假辨假能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公安部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犯罪问题,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分阶段、分步骤持续开展以打击食用油、肉制品、乳制品和食品源头犯罪为重点的多轮次集中行动,突出打击各类假羊肉、注水肉、病死肉、毒凤爪、假劣乳粉等。对媒体曝光的“毒生姜”“洋奶粉”“毒皮蛋”等,第一时间部署地方公安机关快侦快破。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持续不断打击整治,近年来食品安全总体形势稳定向好,但一些重点领域违法犯罪仍极易反弹,打击整治任务依然繁重艰巨。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与行政主管部门的密切配合,依法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积极推动食品安全综合治理,着力形成维护食品安全的整体合力。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