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1.5亿美元支持中国内陆城市承接沿海产业转移--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世行1.5亿美元支持中国内陆城市承接沿海产业转移

2013年06月22日15:1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合肥6月22日电(记者王立武)记者从安徽宣城市政府了解到,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日前批准提供1.5亿美元贷款,用于支持位于中国首个国家级产业转移示范区内的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转移基地建设。

  2013年4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安徽省借用世行贷款建设宣城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基地基础设施示范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1.65亿元人民币,其中利用世行贷款1.5亿美元。

  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道路、立交桥、污水处理厂以及配套供排水管网;建设智能招商、劳动力市场和监测评估信息系统以及实时环境监测系统;开展合作机制研讨,提高项目管理能力等。该项目实施期为5年,计划于2018年竣工建成。

  世界银行负责该项目的代表苏大海表示,这个项目的实施,旨在通过高效利用能源、绿色建筑、一体化交通系统和其他的环保基础设施以及实时的环境监测等,推广具有环境可持续性的做法,支持更加绿色的增长。

  2010年初,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经国务院正式批复,成为中国首个获批复的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其范围包括安徽省的合肥、宣城等9各城市。宣城市是皖江城市带距长三角最近的城市,成为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的“桥头堡”,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则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的主要依托基地之一。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