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女子拾2亿钻石归原主 不贪不拿原地等候2小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深圳女子拾2亿钻石归原主 不贪不拿原地等候2小时

吕绍刚、张娜

傅珠丽喜欢珠宝,经常参加各种高级珠宝展览或旁听一些珠宝鉴赏课程。下午5点,疲劳的她来到展会附近的一家咖啡厅休息,却意外地拾到一个黑色的手提包。虽然平日里经常参加各种高级珠宝展,身边也不乏专业的朋友,但这么多高品质的钻石,却还是第一次见。
2013年07月03日08: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傅珠丽喜欢珠宝,经常参加各种高级珠宝展览或旁听一些珠宝鉴赏课程。6月23日,她却对价值2亿元人民币的3公斤钻石,说了“不”。6月23日是香港珠宝展的最后一日,傅珠丽来到香港会展中心参观。下午5点,疲劳的她来到展会附近的一家咖啡厅休息,却意外地拾到一个黑色的手提包。

  “一看就是很专业的包,像是大象皮的,大概3公斤。打开一看,全是钻石,我认得出都是品质很好的原钻。保守估计价值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

  傅珠丽说,看到钻石后,她一下子就蒙了。虽然平日里经常参加各种高级珠宝展,身边也不乏专业的朋友,但这么多高品质的钻石,却还是第一次见。她当时的想法就是“等”,这一等等了2个小时。

  “一直到晚上7点钟,我看到那个外国人跑进来,他身上的衬衫湿了好大一块。跑到我跟前看到那个包,语无伦次地说了好多话,鞠了好几个躬。”傅珠丽说,“那一刻,心里的石头一下子落下来了。”(吕绍刚、张娜)

(责编:曹华、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