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联亿元收购法国波尔多俩酒庄 谋求酒业帝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新华联亿元收购法国波尔多俩酒庄 谋求酒业帝国

胡笑红

2013年07月13日08:45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成功打造金六福、携手三元重组太子奶后,素有浓厚酒情结的新华联集团昨天又宣布,集团掌门人傅军近日与法国费弗利埃家族和米克家族签订收购协议,新华联以95%的股份正式接管后者拥有的玫瑰酒庄和双塔酒庄,成为了两酒庄的新主人。

  新华联方面没有透露具体收购金额,但是据记者了解,此番投资将近1亿元人民币。据了解,玫瑰酒庄和双塔酒庄均坐落于法国最负盛名的红葡萄酒产区——波尔多,两大酒庄具有悠久的历史,其佳酿凭借得天独厚的风土和各自特有的风味,双双获得了梅多克中级庄的称号。目前,玫瑰酒庄和双塔酒庄共拥有45.8公顷获得梅多克AOC认证的葡萄园,年产近30万瓶优质红葡萄酒。

  新华联集团总裁傅军表示,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和财富的快速集聚,中国潜在葡萄酒消费人数在2亿以上,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葡萄酒市场。

  新华联表示,入主玫瑰酒庄和双塔酒庄后,新华联将加大投入,继续扩大优质葡萄园,引进最先进的设备,进一步优化酿酒技术,使两酒庄的产能和品质再上新的台阶,并使其成为集种植、生产、销售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一流葡萄酒庄。(记者胡笑红)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