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国企利润同比增长7% 二季度以来利润增幅逐月扩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聚焦年中经济:

上半年国企利润同比增长7% 二季度以来利润增幅逐月扩大

李丽辉

2013年07月17日08:4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6月,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增长,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219504.9亿元,同比增长10.7%;实现利润总额11129.6亿元,同比增长7%。其中,中央企业8057.1亿元,同比增长15.6%,地方国有企业3072.5亿元,同比下降10.6%。

  今年二季度以来,全国国有企业利润增幅逐月扩大:1—4月利润同比增长5.3%,1—5月利润同比增长6.5%,1—6月利润同比增长7%。这也表明,我国经济整体上仍保持了回升向好、平稳增长的态势。

  从主要行业盈利情况看,1—6月,实现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为电力行业、电子行业、石化行业、施工房地产行业等。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为有色行业、煤炭行业、化工行业、交通行业等。

(责编:李彤、李海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