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国:经济结构调整影响GDP下降到7.6%--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魏建国:经济结构调整影响GDP下降到7.6%

2013年07月18日11: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8日电(聂丛笑) 今天,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解读上半年经济数据。魏建国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回落到7.6%在可控范围之内。他认为外部环境和内部环境共同造成了GDP下降。

首先,总体形势不好,尤其是欧债危机。欧盟是我们一个最大的出口国,但欧盟现在经济难以恢复原来的状况。另外,新型经济体减退明显,对中国整个出口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其次,我们内部加大了经济结构的调整。投资不再作为拉动GDP主要的支撑力,而是市场内部,特别是国内提升消费来作为拉动市场GDP的增长,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GDP下降到7.6%。

(责编:聂丛笑、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