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2012年“三公经费”支出4948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家发改委2012年“三公经费”支出4948万元

2013年07月19日17:2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国家发改委2012年“三公经费”支出4948万元

    人民网北京7月19日电 (记者 李彤)日前,国家发改委公布的《国家发展改革委部门决算(2012)》显示,国家发展改革委 2012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327.74 万元,支出决算为4,948.00万元,超预算620万元,增长14.33%。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3,699.42 万元,增长23.11%。国家发改委表示,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临时交办的任务,承办了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高层会议(比利时),会议签署了《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共同宣言》,就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外方代表近600 人与会;派出部级工作组出访巴西、乌拉圭、阿根廷、智利,推动中拉关系、经济合作及机制化建设,为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派出部级工作组出访俄罗斯,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在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达成的共识,推进中俄油气合作取得积极进展等多项工作,为此财政追加国家发展改革委因公出国(境)费。另外,国家发展改革委作为我国气候变化谈判牵头单位,组织二十余家单位百余人的谈判代表团,于2011年11 月23 日—12 月13 日参加了在南非德班召开的第十七次《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暨第七次《京都议定书》缔约方大会以及相关磋商,境外费用由驻德班总领馆统一垫付。因会议结束时已临近年终,代表团规模较大,且涉及与驻德班总领馆跨境结算手续等因素,致使该费用结转至2012 年支付,相应增加支出。

    此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46.89 万元,降低9.47%;公务接待费支出601.69 万元,降低1.06%。主要原因是,2012 年国家发展改革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责编:李彤、蒋琪)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