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表态“试办”自担风险民营金融机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银监会表态“试办”自担风险民营金融机构

2013年08月02日05:30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银监会表态“试办”自担风险民营金融机构

  银监会主席尚福林7月31日在2013年上半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暨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会议上称,将深化改革,积极推动银行业转型发展,试办自担风险的民营金融机构。

  尚福林表示,自担风险民营金融机构的要义在于发起人承诺风险兜底,避免经营失败损害存款人、债权人和纳税人利益。同时,抓紧研究明确调整民间资本在村镇银行中股比的具体标准和条件。

  此前,国务院发布了《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中,首次提出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

  在昨日的会议上,银监会表示下半年将严防不良贷款大幅反弹,严防理财业务、信托业务风险。

  尚福林要求对现有存续信托项目建立监管台账明细,逐笔落实相关机构和人员的责任。

(来源:新京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