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披露利乐案调查内情:恢复一些被删邮件--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工商总局披露利乐案调查内情:恢复一些被删邮件

2013年08月02日0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商总局披露利乐案调查内情:恢复一些被删邮件

  国家工商总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局局长任爱荣31日在京透露,该机构对利乐包装公司涉嫌垄断的调查已进入收集调取梳理相关证据和相关分析论证的阶段。她透露,利乐仅为案件提供的A4纸材料就有1米多高。在调查过程中,国家工商总局恢复了利乐一些被删除的邮件,并从中获得了“对案件的认定有相当重要作用”的证据。

  任爱荣是在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专家咨询组、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竞争法中心31日在京举办的“中国竞争政策论坛”上说这番话的。

  她表示,利乐在中国的主要业务是液态食品包装材料的销售,还有灌装机以及一些零部件的维修服务。在反垄断法颁布以前,就有内地企业向国家工商总局投诉,反应利乐利用灌装机的优势搭售包材的行为。

  任爱荣介绍说,在《反垄断法》颁布但还没有实施的那一段时间里,立乐公司负责人曾主动到国家工商总局表示要按照中国《反垄断法》规定来规范自身行为。此后该公司确实也修改了销售灌装机合同当中的一些搭售包材条款,同时也降低了一些包装材料价格。

  “但近两年一些企业又陆续反应,利乐还是在利用灌装机的优势地位包括在维修方面的优势来搭售包材,并涉嫌歧视待遇”,任爱荣表示,在这种情况下,国家工商总局从2012年初对利乐进行立案,并调集骨干组成了专案组。2013年4月18日,工商总局对利乐在上海和昆山的经营场所进行了现场检查。

  任爱荣介绍说,调查组调取了利乐三万多封电子邮件以及内部的会议纪要的电子数据,同时也复制了大量的销售合同和财务帐册,并询问了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的相关情况,同时要求立乐公司提供书面的一些相关材料。截止到7月19日,立乐公司按照工商总局要求提供了一些材料,其中的A4纸有一米多高。

  任爱荣表示,工商总局目前正在全面梳理这些证据,同时也委托行业专家,经济学专家,法律专家对相关问题进行论证。虽然拒绝进一步提供案件信息,但任爱荣还是透露,在调取邮件过程中,国家工商总局恢复了一些被删除邮件,其中有些内容对案件的认定有相当重要的作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