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持续高温影响中国区域经济生活【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南方持续高温影响中国区域经济生活【2】

2013年08月05日19: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方持续高温影响中国区域经济生活

  浙江省电力公司营销部市场处处长卜佩征说,目前浙江全省有2万多户企业实行了调剂用电,电力部门正在采取措施,尽力保证生产企业正常运转。

  不过,浙江一些外贸企业受高温限电影响仍然较为明显:5.1%的外贸企业表示,由于用电受限而导致开工不足。

  持续高温也对工业生产环境产生了影响,除了建筑施工等户外作业间歇性暂停外,一些中小企业也因车间缺少空调设备而短暂停工,生产成本与进度进而受到影响。

  一些分析师说,南方持续高温可能会刺激食品价格上涨并小幅影响CPI指数。

  持续高温也悄然改变着区域内公众的生活消费方式。

  由于一周前开始“错峰作业”,在湖北一家通信技术公司上班的张笑过上了“工作日休息、周末上班”的日子。

  不上班的日子,张笑就“宅”在家里,饿了叫外卖,需要什么东西就网购。“外面跟烤炉一样,不出去受罪。”她说。

  中国领先电商——淘宝网的数据显示,7月以来其外卖订单成交量环比增长逾30%,其中,降温、遮阳类产品销量倍增,风扇销量7月同比增长630%,凉席销量上涨了86%。

  长沙的空调安装师傅老徐最近起早摸黑,单子应接不暇,他也不亦乐乎。“最近空调安装量比往年高出了四五成,工资也翻倍了。”他说。(采写:新华社记者任沁沁、王建华、张遥、明星)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