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大力发展移动支付--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大力发展移动支付

本报记者 余雪菲 发自北京

2013年08月07日03:03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当前,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兴未艾,为创造性地丰富包容性金融体系、实现农村包容性增长提供了有效的思路和手段。”8月5日,在2013农村移动支付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如是表态。

  他指出,依托互联网金融的移动支付,具有高效、低成本、简单易用的特点,能够较好地解决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需求。

  刘士余强调,2012年,中国人民银行会同有关方面,启动了农村移动支付的试点工作,推动各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积极探索业务模式。但是如何把这种空间和前景转化为合理的商业模式,从而实现农村支付业务发展和财务可持续性的有机统一,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积极探索。

  他提出三方面建议,尊重市场参与各方的创新精神,允许多种模式并存,并接受市场的检验;要始终把改善农村基础性金融服务作为发展包容性金融体系的首要任务;加强风险防范,确保资金安全。

(责编:傅小康、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