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产品被指忽悠 星展称定价方法行业通用--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理财产品被指忽悠 星展称定价方法行业通用

2013年08月22日16:22    来源:人民网-银行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理财产品被指忽悠 星展称定价方法行业通用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曹华)今日上海证券报报道称,星展银行推出的结构性投资产品“股利得”系列1302期-12个月人民币结构性投资产品,通过复杂的产品设计掩饰其其风险性。

  据了解,一位消费者在花费20万元养老钱购买上述产品后,经过历史数据测算发现,该产品的预期年收益率是负值。而其产品设计复杂,涉及的金融衍生品专业术语,消费者很难了解。

  对此,星展银行回应称,产品设计本着科学合理的原则,采用行业通用的定价方法。该客户购买的星展银行的结构性投资产品由专业的财资及市场团队结合市场形势推出。并且由独立的集团尽职调查部门审核相关结构通过后才正式发行。

  据了解,该产品的投资收益与一篮子证券在投资期限内的表现相挂钩。这一篮子证券为四家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公司的普通股票,分别为:江西铜业、中国电信、中国建材和农业银行。

  星展方面称,银行在挑选股票时更侧重于当时的宏观形势结合市场大多数专业分析师对于标的股票的未来展望,其历史数据并不能代表股票未来的走势。

  据称,星展中国发行的结构性投资产品在设计的时候期权部分定价是采用目前市场上公认的修正版Black-Scholes模型,采用的是当时的市场参数。

  “如果简单地假设每只股票的表现独立于其他的股票,与现实情况不符,也导致其分析结果与银行依据行业通行办法的定价结果存在差异。”星展相关负责人表示。

  星展银行表示,由于此款产品尚未到期,产品最终的表现亦将取决于未来市场的变化,星展银行会密切跟踪市场,并在产品到期时及时与客户沟通最终的收益情况。

(责编:曹华、庄红韬)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