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42个省直部门“三公经费”年平均花费180余万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安徽42个省直部门“三公经费”年平均花费180余万元

2013年08月22日08: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42个省直部门“三公经费”年平均花费180余万元

  新华网合肥8月22日电(记者程士华)安徽省42个省直部门统一公开2013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信息,42个部门预算合计7832.3万元,每个部门年平均预算花费为180万多元。这是安徽省首次统一公布省级部门因公出国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费。

  记者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除涉密部门外,属于安徽省级一级预算单位的省政府42家部门,近日同时全部向社会公开了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信息。为便于公众查询,此次公开实行统一口径、统一方式、统一时间。公众可以通过政府部门门户网站和省政府信息公开网查询。这是安徽省首次面向公众统一公布省级部门因公出国(境)、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用数据。

  记者在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网及安徽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省经信委、省安监局等部门网站查询获悉,安徽省级42家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7832.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56.9万元,占57%。42个省直部门中,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等部门“三公费用”预算数额高于每个部门平均预算额度186.5万元,比如经信委394.1万元,其中公车费用占66%,商务厅336.9万元,其中出国费用占62%;还有一些部门低于平均数,比如省安监局预算仅为122.3万元,比平均数低60多万。

  据安徽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三公经费”预算公开是安徽省打造阳光财政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安徽省财政厅还将公开省直42家部门2012年部门决算。到2014年,安徽省将实现省级部门预决算及“三公”经费预决算的全部公开。另外,按照安徽省委要求,2013年对省直机关一般性支出进行5%的压缩,节约部分全部用于民生支出。今后,安徽省将继续厉行节约,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