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报发布过半 兖州煤业巨亏24亿暂居首--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2013年中报发布过半 兖州煤业巨亏24亿暂居首

2013年08月22日10: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年中报发布过半 兖州煤业巨亏24亿暂居首

  距离2013年半年报披露结束还有十天的时间,半年报开始密集发布。

  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8月21日晚间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1237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已经过半。这意味着在未来十天,将有大批上市公司集中披露半年报。

  在这1237家公司中,盈利的有1106家公司,占比高达89.4%。

  在已经发布半年报的公司中,净利润遥遥领先的是银行。其中,交通银行以348亿元的净利夺冠,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和华夏银行紧随其后,净利分别为263亿元、216亿元、194亿元、73亿元。

  而除了上述最赚钱的5家金融业公司以外,华能国际以58.95亿元的净利润位列非金融类上市公司榜首。

  根据半年报,受益于煤价大跌,华能国际净利较上年同期增长166.91%,每股收益为0.42元,较上年同期增加0.26元。

  位居第二的是五粮液,上半年实现净利57.91亿元。

  五粮液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7.91亿元,上年同期为50.46亿元,同比增长14.76%;实现营业总收入155.20亿元,同比增长3.12%;基本每股收益为1.526元,同比增长14.82%。

  在业内人士看来,五粮液在白酒行业低迷期中能实现14.76%的业绩增长,远超出市场预期。

  而对于业绩的表现,五粮液新闻发言人彭智辅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白酒行业进入调整期后,市场持续变化,行业竞争更加激烈。不过,公司积极调整了产品战略,加大了对中低端产品方面政策的支持力度和经销商资源方面的倾斜力度。从目前来看,公司的应对措施有力,而重新对品牌战略的定位也为公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接下来净利润居前的公司依次是万科A、格力电器、中海油服、海螺水泥、中煤能源,净利润分别为45.56亿元、40.15亿元、31.8亿元、30.59亿元、27.4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金融行业,分行业来看,盈利较多的是房地产行业和电力行业。

  根据Wind数据,在亏损的公司中,兖州煤业以近24亿元的亏损额暂列“亏损王”。

  兖州煤业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兖煤澳大利亚公司巨亏超42亿元以及巨额的汇兑损失。

  除了上述原因,今年以来,煤炭行业持续低迷,煤价不断下跌,多数煤企经营状况惨淡,陷入亏损。兖州煤业也没逃脱此厄运,主营煤炭业务也不如意。

  有意思的是,从目前已经发布的半年报来看,同样是因为煤价大跌,华能国际成盈利王,兖州煤业成亏损王。

  接下来,中海发展上半年亏损9.49亿元,东湖高新亏损6.49亿元,安阳钢铁亏损5.99亿元。

  亏损超过亿元的公司有17家公司,包括中国一重、辽通化工、海润光伏、中孚实业等公司。

  从已发布中报的公司业绩看,净利润排名靠前的公司依然是银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