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继续催热科技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继续催热科技股

2013年08月22日10:46    来源:新华金融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继续催热科技股

  发改委、工信部、科技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决定联合开展“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在目前已具备一定基础条件的22个城市中,先行支持建设一批具有典型带动作用的示范城市,以推动中国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加快发展。

  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的新闻,目标指向性明确,依旧是信息消费产业,依旧是科技股。上周五的光大乌龙指事件之后,资金的口味似乎又回到了上半年的老套路,创业板已经不知不觉走出了三连阳。而昨天的盘面中有色煤炭虽然涨得不错,但丝毫没能激发市场对于周期股的兴趣。互联网示范城市的建设,是不是又将掀起新一轮的信息消费股的炒作热潮呢?

  华西证券首席投资顾问沈磊在做客大智慧财经《新闻解码》时表示:光大乌龙指事件成为了市场风格是否转变的最好试金石,从目前来看,周期股依然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动力。市场资金的焦点依然聚集在信息消费为代表的成长股身上。比如这次发改委文件中提到的示范城市的建设任务,一共有5条,前面两条都提到的IPV6,明显受到了市场市场资金的追捧。在这里面寻找投资标的,最好的方法就是根据股价表现选择最强势品种,题材为王的思路要明确。

  对于发改委文件当中的信息安全,沈磊认为虽然从市场规模上来看,只属于整个信息消费产业里面相对较小的一块蛋糕,但类似于像“棱镜门”事件,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这样的事件刺激,却会为这个板块的表现提供短线的交易机会。

  尤其随着信息安全意识的不断提高,将影响到国内企业特别是涉及国计民生的重点行业对IT 硬件、软件和服务供应商的选择。而未来的互联网城市的建设中,IT产品进口替代这一块,想象空间也将十分巨大。

(新华网--大智慧财经联合报道)

(来源:新华金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