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期权交易出现技术故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高盛期权交易出现技术故障

2013年08月22日12: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盛期权交易出现技术故障

  新华网纽约8月21日电(记者 刘凡)近期全球证券交易市场不太平,继光大证券16日“乌龙指”事件后,20日全球投行巨头高盛的期权交易又出故障。消息人士称,如果这些错误交易无法取消,高盛可能面临至少1亿美元的损失。

  在20日美股开盘后的几分钟内,高盛一个原本用来追踪客户购买期权投资需求的交易系统发生故障,错误地将客户对某些期权的交易兴趣当成实际交易指令发往交易所。其中部分交易指令价格以默认价格发出,与当时的市场价格相差甚远,因而导致部分股票期权合约价格暴跌,部分股票期权价格被打压至1美元,造成当天美股早盘交易动荡。

  根据相关规定,如果交易偏离市场报价太远,则可能被取消或者被调整成与市场一致的价格。在问题确认后,纽交所、芝加哥期权交易所和纳斯达克均发表公告,表示正在审核当天开盘大约25分钟内提交的、并影响到以字母H至L开头股票代码的股票期权的交易。如果确定是错误交易,交易所可以调整价格或取消交易。

  业内人士称,高盛在这次交易事故中的具体损失需要等待交易所对交易的审核完成后才能明确。而高盛发言人21日表示,不论风险或潜在损失都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造成实质性影响。

  但是,有关高盛的错误交易该不该取消的问题引发了业内讨论。一些小型交易商认为,取消高盛的错误交易有失公允,因为他们过去的错误交易并没有得到类似的处理。有一位交易员表示,他曾经有好几次试图取消一些错误交易,但这些要求都没有得到满足。而华尔街的银行巨头和大的对冲基金通常被赋予取消交易的权利。

  而前美国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尼尔·沃尔科夫则表示,如果交易所认为不是明显的错误交易,一般不愿意取消这些交易。交易所在界定什么是错误交易方面非常谨慎,不至于偏离标准。

  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资深交易员马克·奥托告诉记者,当今全球交易市场日趋复杂,新的技术手段不断增多,全球证券公司以及交易市场中心在适应这种变化的速度和节奏上面临着挑战。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