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中军再减持华谊累计套现4亿--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王中军再减持华谊累计套现4亿

2013年08月22日15:12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中军再减持华谊累计套现4亿

  华谊兄弟(300027)昨日公告,实际控制人王中军于近日累计减持1100万股。以减持均价计算,套现金额合计为4.01亿元。

  华谊兄弟称,8月20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之一王中军有关减持股份的告知函。2013年8月16日和20日,王中军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分别减持无限售流通股合计800万股和300万股,减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1.82%。

  华谊兄弟提示,公司基本面未发生变化。减持后,王中军持有公司1.4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4.32%。并且,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控制股东王中军和王中磊共计持有公司31.64%的股份,仍是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以减持均价计算,王中军减持金额合计为4.01亿元。公告显示,王中军仍然持有公司2851.72万股无限售条件股,而且在减持价格方面,此前并未在《招股说明书》等文件中做出最低减持价格的承诺。

  在8月19日举办的说明会上,华谊兄弟董秘胡明对外表示,王中军本次减持主要为孩子工作、个人理财、投资新项目等原因所致,投资的新项目后期将会再注入到上市公司。

  本次减持的背景,为华谊兄弟股价和业绩双双大幅增长。2013年4月以来,华谊兄弟股价从17元左右上涨至40元上下。8月15日,华谊兄弟公布2013年中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达282%。

  据证券时报

  ●业界点评:

  不违背先前承诺 大股东减持正常

  2010年,在解释马云减持公司股份300万股的原因时,华谊兄弟董秘办对外界说,是因为“改善生活需要”,当时引起不少投资者的质疑。今年以来,华谊兄弟连续被大股东减持。从6月份开始,王中军的弟弟王中磊、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都减持了公司股份。但华谊兄弟上半年净利润大增近三倍。二级市场上的股价牛气冲天,今年以来已累计大涨150%。这个时候减持,的确应当引起质疑。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信息早报副总编张海冰对此事作出评论。

  张海冰认为,减持本身是一个股东行使权利的行为,从法理上来说无可厚非,在任何时点,只要不违反先前所定的承诺,都可以实施减持的行为。另外一方面,减持以后作为公众人物和上市公司的股东,他发表的一些言论是不是给予投资者充分的尊重,是不是对公司的股价、公司的形象有充分的尊重和支持,这两方面应该分开看。

  对于此前王中军谈到要投资新项目,当项目成熟之后,会再注入上市公司,有读者质疑:为什么要兜圈子,直接让华谊去做不行吗?张海冰认为,董事长说这样的话,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一个利好。因为有些项目前期的风险比较大,直接由上市公司去做,可能让上市公司承担一定的风险。如果是股东做,做好了以后在比较成熟的时候注入上市公司,对于股东来说可能有市值放大的效应,对于上市公司来说也规避了前期的项目风险。

  张海冰表示,我们不能把大股东看成比散户对股价有更多判断力或者影响力的股东,实际上对于市场来说,股价对于大家来说都是公平的。上市公司的大股东可能对公司的价值有一个判断,比如如果最近利好消息比较多,股价冲的比较猛,这会儿减持反倒对市场有降温的作用。这实际上是一个好的现象,作为投资者来说,如果长期关注这家上市公司,可以把这个作为自己投资参考的指标。但是不能认为这是上市公司大股东不看好,他可能只是觉得现在价格有点高可以卖一点,降低一点自己的持股比例,不一定是不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

  据中广网

(来源:扬子晚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