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就业对中国建筑工人吸引力减弱--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加坡就业对中国建筑工人吸引力减弱

2013年08月23日12: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加坡就业对中国建筑工人吸引力减弱

  新华网新加坡8月24日电(记者陈济朋)新加坡《海峡时报》网络版近日载文说,随着中国和印度经济发展,新加坡建筑业薪金水平对中国和印度工人的吸引力减弱,新加坡建筑业正在将目光转而向斯里兰卡和菲律宾。

  文章说,首批20名斯里兰卡籍建筑工人正在科伦坡接受训练,近日就将抵达新加坡,开始在新加坡务工。

  新加坡一些机构也在加紧从斯里兰卡寻找建筑工人,到今年年底之前,预计每个月来新加坡务工的斯里兰卡籍建筑工人将达到200人。

  据报道,目前新加坡的建筑业外来劳工总数估计接近30万人,来源地以中国、印度和孟加拉国为主。不过,随着中国和印度经济的发展,新加坡建筑业的就业吸引力对这两个国家的工人在减弱。

  除了斯里兰卡以外,新加坡建筑业也将菲律宾视为另一个新的建筑业劳工来源地。预计到明年6月,将有200名菲律宾工人前来务工。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