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乌龙指”事件持续发酵 铭创软件首回应质疑--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光大“乌龙指”事件持续发酵 铭创软件首回应质疑

2013年08月23日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大“乌龙指”事件持续发酵 铭创软件首回应质疑

  8月23日,尽管光大“8·16”乌龙指事件已过去整整一周,但这场导致中国上证综合指数异常突涨5.96%的“巨震”还有不少疑团待解,整个事件在持续发酵中。

  中国证监会23日表示,对于光大证券“8·16”事件的调查取证已基本完成,但为慎重起见,正组织专家咨询论证。而作为此次事件中另一颇受关注的当事人,该事件的订单执行系统供应商上海铭创软件相关人士当天也首度正式对市场质疑进行回应。

  上海铭创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证券投资策略部的合作项目不在公司常规业务范畴,公司开发的高频交易软件系统,义务是忠实保障光大投资策略实现。

  针对此前有质疑称,铭创软件为光大证券这一系统开发与测试时间过短,这位负责人表示,公司在2012年上半年就已立项研究高频交易技术领域的的创新,从技术的研究、开发、测试,到2013年2月1日与光大证券签订正式合同并最终投入使用,大概历时1年时间。期间,光大证券与铭创曾多次接触,反复沟通。

  铭创直言,这一核心技术在国内市场是首次应用,为此尽管光大证券项目在公司整体业务中贡献占比很小,不超过百万元人民币,但铭创认为其意义重大,投入了大量高级技术人员。

  谈及颇受质疑的系统缺陷与风险控制漏洞时,上海铭创这位负责人表示,对于光大证券的“8·16”事件,公司是严格按照双方协议完成工作,即开发高频交易软件系统,保障光大投资策略实现,“其他都没有参与”。

  这位负责人表示,在“8·16”事件中,由于铭创是直接关联方,因此首先被监管部门询问,现在已基本完成询问过程。铭创已经如实汇报了情况,并“坚信监管部门会将此事从里到外彻底查清真相”。(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