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太阳能建筑城”:地上节能 地下低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我国首个“太阳能建筑城”:地上节能 地下低碳

2013年08月24日11:2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国首个“太阳能建筑城”:地上节能 地下低碳

  新华网石家庄8月24日电(记者曹国厂)节能、节水、节材……绿色住宅小区概念在河北省邢台市任县越来越火。记者采访了解到,2008年至今,任县建成新型可再生能源建筑86万平方米,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7608台。预计年底将新增可再生能源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

  邢台是中国首个“太阳能建筑城”,而任县是距邢台市区最近的卫星城,属于太阳能日照充足区域。记者在任县锦绣街一个在建住宅小区采访了解到,该小区项目总建筑面积10.1万平方米,采用地源热泵供暖技术、太阳能热水系统、高性能建材和垃圾分类收集等技术,建立雨水收集系统和节水器具,项目节能率达72%。预计年底可完成一期4.4万平方米绿色建筑的创建目标。

  任县住建局局长耿卫平介绍说,在推进建筑节能方面,任县不仅仅使用单项技术或单体建筑应用,而是对建筑“从头到脚”采取配套技术措施。比如,位于县城西部的金厦新城住宅小区率先打出低碳住宅的概念,全面推广应用了地源热泵供热系统,有效避免了地下水的超采和污染。特别在冬季,地源热泵把地能中的热量“取”出来,提高温度后,供给室内采暖,代替了原来几乎全部靠煤取暖的传统模式。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