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爆发对恒天然示威恒天然暂停当地业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斯里兰卡爆发对恒天然示威恒天然暂停当地业务

2013年08月24日13: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里兰卡爆发对恒天然示威恒天然暂停当地业务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记者 张欣瑜)日前,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爆发了对恒天然的游行示威。本周五,恒天然首席执行官Theo Spierings表示,由于当地局势不稳,出于预防考虑,暂停在斯里兰卡的运营活动。

  据新西兰当地媒体报道,游行队伍聚集在恒天然在当地的办公室外,抗议者打着“我们要生产自己的奶粉”、“立即禁播有毒酸奶广告”的标语。一路上,抗议者还抬着一具带有恒天然品牌图案棺材。本周五,恒天然出于安全考虑,让755名雇员暂时停工回家。

  斯里兰卡爆发对恒天然的带政府背景示威 要求下架受污产品

  据了解,恒天然在斯里兰卡的大部分雇员都是本地人,另有6名新西兰人。据称,游行队伍有政府背景。在恒天然办公室外示威的人群,要求该公司尊重法庭判决,将可能受污染的产品从超市下架。

  英文先驱报称,斯里兰卡政府希望增加国内乳制品企业的产量,从而减少对进口乳制品的依赖。路透社的说法是,牧民是斯里兰卡总统Mahinda Rajapaksa的一大票仓。

  据路透社消息,约有100名全国自由前线组织的成员来到科伦坡以北30公里的恒天然办公室外抗议。全国自由前线组织是一个政党,参加了总统Rajapaksa的执政联盟。

  示威现场,在防爆警察的注视下,抗议者打着“我们要生产自己的奶粉”、“立即禁播有毒酸奶广告”的标语。一路上,抗议者还抬着一具棺材,上有恒天然的品牌图案。

  恒天然暂停在斯里兰卡消费品业务 但仍坚守斯里兰卡市场

  鉴于斯里兰卡局势不稳定,恒天然集团已采取预防措施,暂停其在斯里兰卡的消费品业务。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思先生表示,当前恒天然的两大首要任务是保护员工安全和保护奶农股东资产。

  “此次业务暂停是正确的选择。这是我们为保障755名员工的安全而采取的预防措施。我们已经关闭了在斯里兰卡的工厂及办公室,也已告知员工暂时在家休假。”

  “同时,我们必须尽全力保障恒天然的奶农股东在斯里兰卡的投资,包括生产设施和商业运营机构。”西奥·史毕根思先生表示,恒天然集团已竭尽所能向斯里兰卡当局提供产品安全和品质方面的保证,恒天然对斯里兰卡人民的承诺从未改变。

  “在斯里兰卡,恒天然集团接到了法院禁令,禁止我们向斯里兰卡客户和消费者销售、宣传产品以及发布公共声明的权利。为应对这项禁令,我们正采取相应法律措施。”西奥·史毕根思先生还称,“同时,我们也正与斯里兰卡及新西兰政府保持合作,共同为我们的斯里兰卡客户、社团以及乳品行业提供长期的可持续发展方案。”

  恒天然还指出,斯里兰卡是新西兰乳制品的重要市场之一。新西兰乳制品行业已经为斯里兰卡人民提供高品质营养乳制品超过35年。恒天然为推动当地乳制品行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早些时候,恒天然集团曾推出奶农培训教育项目,帮助推动斯里兰卡的奶牛养殖技术。

  恒天然遭斯里兰卡禁售14天 恒天然驳斥斯里兰卡临时禁售通知

  在本周,斯里兰卡卫生部已经决定解禁被停售的恒天然奶粉。此前,该国的测试显示恒天然奶粉有农药双氰胺残留,但恒天然予以否认,新西兰方面坚持认为这是对方检测有误所致。经过对7个奶粉样本重新测试,斯里兰卡卫生部发现问题并不存在,因此决定放行被查扣的恒天然奶粉。

  14天前,恒天然收到了其产品在斯里兰卡遭临时禁售的通知,宣布在未来的14天将禁止恒天然在斯里兰卡销售或宣传其产品。恒天然集团亚太、中东及非洲区总裁卓翰·普里姆先生表示:“我们强烈驳斥禁售通知中对恒天然的无端指控。我们的独立调查确认,没有在斯里兰卡销售的恒天然旗下品牌产品发现任何双氰胺残留;同时,也没有任何受影响的浓缩乳清蛋白或者包含该原料的产品供应给斯里兰卡。”

  卓翰·普里姆先生表示该禁售通知系个别个人所为,与斯里兰卡政府无关。他说:“我们对在斯里兰卡所售产品的品质和安全充满信心,目前我们正在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卓翰·普里姆先生表示该禁售通知不会影响到目前已在售的产品。他进一步表示,恒天然与斯里兰卡拥有长期的合作关系,一直以来向斯里兰卡供应高品质乳制品,并积极帮助当地发展乳品产业;鉴此,此次禁售通知的实施非常令人失望。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