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FDI创28个月新高 外资看好中国经济前景--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7月份FDI创28个月新高 外资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2013年08月25日10:18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7月份FDI创28个月新高 外资看好中国经济前景

  中国仍是外商投资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23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中国7月份实际使用外资(FDI)金额达到94.08亿美元,同比增长24.13%,创28个月新高。

  对此,昨日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专家普遍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企稳回升、中国的服务业开放度加大、制造业不断完善,可以肯定的是,中国仍然是外商投资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

  沈丹阳指出,近期有一份调查材料显示,70%以上的日本企业对在中国投资有信心。他表示,改革开放30多年来,外商投资企业已经成为我们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我们相信,绝大多数外商投资企业都是能够依法开展经营活动的。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欢迎各国投资者来华投资兴业,依法保障对外国投资者和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努力为各类性质的市场主体营造公开透明的法律环境,高效便利的行政环境和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

  商务部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1-7月,全国新批设立企业12626家,同比下降7.68%;实际使用外资金额713.92亿美元,同比增长7.09%。

  商务部研究院综合战略研究室副主任张莉对记者表示,当前,部分外国机构称新兴市场在全球的吸引力开始下降,这是借机进行资本炒作,实际上,新兴市场仍具有很大的潜力。未来在发展中国家中,中国仍是外商投资最具吸引力的国家之一。

  张莉指出,随着中国经济的企稳回升,同时,中国吸引外资政策会不断地开放,包括准入前国民待遇等,都会吸引更多的外资来华投资。此外,中国从过去的招商引资转向招商选资,将积极地引导资金流向新兴产业和服务业,对我国的实体经济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责编:闫璐、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