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国土部下达稀土开采总量指标

2013年08月28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土部下达稀土开采总量指标

记者从国土资源部获悉,该部近日审议通过《国土资源部关于下达2013年度稀土矿钨矿锑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稀土开采总量不变。在二级市场上,受到稀土价格以及政策利好,稀土股表现活跃,五矿稀土、盛和资源等涨幅超过4%。

根据国土部网站披露,根据《通知》,确定今年全国将维持离子型稀土开采总量不变;钨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维持2012年水平;锑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适度调减。

据了解,为加快优势矿种管理方式转变,同时防止产生投资过热、市场反应过度现象,国土资源部结合矿业权审批制度改革思路,在拟定2013年度稀土矿钨矿锑矿开采总量控制指标时明确提出,取消锑矿矿业权暂停政策,调整钨矿和稀土矿矿业权差别化管理政策,微调锑矿综合利用指标的约束性政策。同时,《通知》明确,锑矿的勘查、开采登记不再暂停,可按规定程序和要求办理。新立锑矿采矿权的,应符合开采总量控制的要求。

昨日在二级市场上,稀土股表现抢眼,板块内的五矿稀土大涨5.59%,盛和资源也上涨了 4.58%。另外,包钢稀土、中色股份、中科三环等涨幅都在2%以上。 (记者张忠安)

(责编:聂丛笑、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