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新闻>>公司

绿地集团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将注入最优质内地项目 2018年目标销售额超500亿

张晓楠

2013年08月28日14:46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 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能源和金融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绿地控股集团(“绿地集团”)宣布其通过全资子公司认购盛高置地(控股)有限公司(“盛高置地”,香港联交所股票编号:337)扩大股本后的60%交易于8月27日正式完成,标志着绿地集团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盛高置地将更名为“绿地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绿地香港”)。

该认购协议由双方于2013年5月8日签署,并于8月5日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获得股东的全票通过。随着交易的最终完成,绿地香港也将以全新的形象融耀启航。除了提供资源和管理方面的支持外,绿地香港的母公司绿地集团也将积极探讨近期将其最优质的中国内地项目注入上市公司,助其实现2014年人民币100亿元,2018年人民币500亿元的全年合约销售目标。

绿地香港的母公司绿地集团创立于1992年,通过产业经营与资本经营并举发展,已形成目前“房地产主业突出,能源、金融等相关产业并举发展”的产业布局。2012年绿地集团实现业务经营收入超过人民币2,450亿元,利税总额人民币240亿元,总资产超过人民币2,350亿元,在2013《财富》世界企业500强中位列第359 位,2013年业务经营收入预计将突破3000亿元。房地产开发经营作为绿地集团的核心主导产业,开发规模、产品类型、品质品牌均处于中国领先地位,特别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高铁站商务区及产业园开发领域遥遥领先,目前建成和在建超高层城市地标建筑达17幢,其中4幢高度位列世界排名前十。绿地集团房地产开发项目遍及上海、北京、广州等中国26个省市自治区80个城市。绿地集团紧跟经济全球化趋势,稳健、全速推进海外拓展步伐,目前已成功进入韩国、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美国、泰国,力争成为全国房地产行业的全球化经营领跑者。

此次成功登陆香港资本市场,对绿地集团而言意义非凡。“绿地香港的成立,标志着绿地集团拥有了国际化公众公司平台、海外业务发展平台、国内外资源整合平台和创新融资平台,为绿地开拓国际市场、提升全球竞争力、打造世界级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非常欣喜地看到交易能够如此顺利地完成,这也体现了双方目标一致、精诚合作、迅速融合。”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先生表示,香港得天独厚的资本环境、内地广阔的市场空间,将形成强大合力,推动绿地香港新一轮飞跃式发展。绿地集团作为控股股东,将创造一切条件,不遗余力向绿地香港输送资本、品牌、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支持绿地香港做大做强。

他同时透露,绿地香港将为绿地集团优质项目提供国际资本市场的融资载体,同时也拟通过自主收购、发债等途径实现业务及资本规模的增长。绿地集团将尽快整合上市公司现有资产和人员,并评估选择优质项目注入,最大限度发挥母公司的资源优势及上市公司的资本平台优势。“我们希望绿地香港充分发挥其资本运作的国际平台、品牌展示的国际窗口、境内外资源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助力绿地集团提升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影响力和资源获取能力并早日跻身世界200强。”

绿地香港执行董事、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军先生表示,“借势母公司绿地集团丰富的资源、雄厚的规模、成熟的品牌、先进的管理和充满激情的企业文化,绿地香港必将进入跨越式发展的新阶段。”对此,绿地香港已制订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明确了在创新商业模式、优化管控架构、强化人才团队等方面的战略目标及路径,着力迅速扩大规模,促进上市平台融资能力最大化。绿地香港计划实现年复合增长率达50%以上,力争到2018年合约销售突破500亿元,跻身香港内房股第一梯队。

(责编:薛白、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