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湖南:赴台个人游启动申请 入台证可到旅行社办理

陈永刚

2013年08月29日08:34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赴台个人游启动申请 入台证可到旅行社办理

  长沙赴台个人游启动申请

  程序分3步走,入台证可到市内7个旅行社办理

  本报8月28日讯 从今天起,长沙作为第三批大陆居民赴台湾个人游试点城市正式启动申请。

  赴台湾个人游也被称为“赴台自由行”,即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自行确定在台湾的行程、独自旅游,不必像以前一样跟随旅游团队行动。根据规定,赴台个人游的程序分3步走:申请《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旅游签注(G签注)→在长沙指定的7家旅行社申请《台湾地区入出境许可证》→自己确定赴台日期,购买往返机票。

  长沙目前申请办理“赴台通行证”有11个地点,分布在长沙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9区县(市)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室和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接待室。拥有长沙市户口的居民,可以携带户口本原件及身份证原件,到办证地点领取《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申请表》,填写后照相复印,缴纳工本费及邮递费、复印费用,待15个工作日后,便能拿到证件。该证的签注有效期为6个月。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记者看到,市民李女士用了50分钟、缴纳了102.5元就完成了申请程序。

  办理好《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后,须通过旅行社办理入台证,方可赴台自由行。据湖南省亲和力旅游国际旅行社负责人介绍,拿到通行证后,可到市内7个有资质的旅行社办理入台证。

(责编:吴曼琳、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