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13家银行上半年赚3977亿元 不良贷款普遍“双升”

2013年08月29日07:5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相关视频】杨丽平解读“我国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相关情况”

13家银行上半年赚3977亿元 不良贷款普遍“双升”(网络配

昨日农业银行北京银行民生银行宁波银行披露中报,四家上半年分别赚923.5亿元、78亿元、229.45亿元和26亿元,净利同比增幅分别为14.7%、21.87%,20.43%和20.86%。

截至目前,已有13家银行披露中报,这些银行上半年共赚3977亿元,相当于日赚22亿元,同比增14.2%。

部分中小银行增速仍过20%

银行业的净利增速回落已经成为市场共识,从过往数据看,今年银行中报净利增速极有可能为最近4年最低水平。

已经公布年报的13家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共计9457亿元,同比增13.49%;实现净利润共计3976.7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14.18%。而在2012年中期,银行净利润增速虽也大幅回落,但仍有18%。

但分银行来看,部分中小银行业绩增速仍然表现抢眼。已公布中报的银行中,北京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中报净利增速超过20%。

在昨日最新公布的中报中,农行实现净利润923.5亿元,在目前披露中报的银行中仅逊于建行。北京银行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8亿元,但该行人均创利92万元,远高于同业平均水平,依然保有“人均最赚钱银行”的称号。

仅农行不良贷款率下降

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银行资产质量也面临一定考验,银行中报上呈现出不良贷款和不良率普遍上升的情况。

在目前披露中报业绩的13家银行中,华夏银行等10家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均出现上升,其中中信银行兴业银行不良率上升较快,均超过了0.1个百分点。仅有建设银行北京银行的不良率与2012年末持平,其中北京银行不良率持平于0.59%,建设银行持平于0.99%。

此外农行不良率出现下降,但农行不良率高于平均水平,其不良率从年初的1.33%下降至目前的1.25%,也是13家银行中唯一一家不良率超过1%的银行

■ 相关新闻

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创17个季度新高

据银监会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二季度末,国内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继续上升至5395亿元,创下自2009年二季度以来17个季度新高,较一季度末新增130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6%,与一季度持平。从区域上看,浙江、江苏、山东三省是不良贷款高发区,今年上半年这三个省新增不良贷款占全国60%左右。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