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北京出租车调价后服务差成投诉热点 拒载投诉下降

郭超

2013年08月30日08: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出租车调价后服务差成投诉热点 拒载投诉下降

  昨日,北京市交通委称,今年7月,市交通执法总队共受理投诉1284件,出租车调价后拒载等投诉下降,但不规范服务类投诉有所上升。

  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市交通执法总队共受理投诉1284件。其中,投诉拒载类529件,占总数的41.2%。而6月份,拒载投诉是所有投诉里的大户,占总投诉量的近一半。

  6月10日起至7月1日,是北京出租车新旧运价双轨运行期。7月1日以后,全市6.6万辆出租车全面实行了新的运价,从7月份的出租车投诉率上可以看出,拒载类投诉下降明显,而投诉不规范服务的增加,约有613件,占总数的47.74%;投诉绕路多收费类78件,占总数的6.08%;投诉其他64件,占总数的4.98%。

  7月份,总队共查处出租汽车拒载类违章47起,绕路类违章30起,议价类违章47起,2名驾驶员利用票据弄虚作假,依据相关要求,这2名严重违章驾驶员将列入出租汽车行业严重违章信息库,违章信息保留5年。

  此外,总队还曝光了9个投诉率较高的企业,北京市平谷英城出租汽车公司、北京首怀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连续2期在出租汽车企业投诉率排名中出现,执法总队已责令企业整改。 (记者 郭超)

(责编:郝帅、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