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武芳:12年中非贸易额达1985亿美元 增长较快

2013年09月02日10:42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日电 (达昱岐)今日,《中国与非洲的经贸合作(2013)》白皮书主笔、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武芳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在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时武芳称,近年来中非贸易和投资增速较快,2012年中非贸易额已达1985亿美元,比中国整体对外贸易的增速高10几个百分点。

武芳认为,近年来中非经贸合作发展迅速,除2009年贸易额有所下降以外,其他年份的贸易和投资额都保持了较快的增长。特别是2012年,中非贸易额已达1985亿美元,比中国整体对外贸易增速高10几个百分点。中非贸易在中国的对外贸易和非洲对外贸易中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中国和非洲在各自对外经贸合作中的地位进一步的提高。

武芳表示,随着中国和非洲经贸关系的逐步密切,中非关系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这也引起了国际舆论的反响和评价。这些评价既有正面的,也有新殖民主义、海外圈地等指责。在我们的报告中也比较平实的展示了中非经贸合作的特点,针对一些反响较大的观点,我们也用事实和数据做出一些反映。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