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第六次中俄知识产权合作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

2013年09月06日11:3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六次中俄知识产权合作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

  人民网北京9月6日电 (李海霞)5日,第六次中俄知识产权合作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召开。中方代表团团长、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俞建华与俄方代表团团长、联邦知识产权局局长西蒙诺夫共同主持会议。

  会上,中方介绍了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知识产权立法、执法和司法等领域的进展,俄方介绍了加强知识产权立法、执法、知识产权专门法院运作等情况。双方还讨论了相关知识产权职能部门加强合作的途径、方式和相关议题。双方一致认为,中俄政治互信不断加强,经贸关系日益紧密,知识产权是双边经贸关系的重要内容,应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双边、区域及多边层面的知识产权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向纵深发展。

  俞建华表示,中俄两国作为战略协作伙伴,自建立知识产权工作组机制以来,进行了良好顺畅的沟通,取得了很好效果。下一步,建议双方继续加强人员和信息交流,加强对彼此知识产权的及时充分保护,加强区域、多边场合知识产权合作,协调立场,密切协作,维护共同利益。

  西蒙诺夫对中方提议表示赞同。他表示,知识产权是俄中合作的重要领域,对促进俄中经贸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双方应深化多领域多形式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全面发展。

  中方代表团由商务部、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海关总署、工商总局、国家版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的人员组成。

(责编:李海霞、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