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中国驻英大使称中国经济正处于“调速换挡期”

2013年09月09日01:43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驻英大使称中国经济正处于“调速换挡期”

  原标题:中国驻英大使表示 中国经济正处于“调速换挡期”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消息,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4日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发表文章称,当前,中国经济正处于“调速换挡期”。中国新一届政府正引领中国经济步入转型升级新阶段。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而非一味追求速度和数量。

  刘晓明认为,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发展,中国经济总量已居世界第二。同时,中国的发展也面临如何在稳增长的过程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如何突破能源资源和环境对发展的瓶颈制约等诸多挑战。当前中国经济增速主动“换挡”,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经济形势的正确判断,更体现了其对复杂局面的驾驭能力。

  刘晓明指出,相比过去三十多年近10%的增幅而言,中国经济今年上半年7.6%的增速可能不算高,但目前中国经济仍在合理区间运行,正按照“稳中求进”的目标和要求向前发展。世界如能抓住“中国机遇”,就能加速全球经济复苏进程。

(责编:李卓、王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