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中部崛起

橘洲放眼“中国梦” 和一置业耀三湘

肖康生 欧家锦

2013年09月10日09:32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橘洲放眼“中国梦” 和一置业耀三湘

  城镇化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一个必经过程,也是我国现代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9月7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听取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城镇化研究汇报时指出,“让新型城镇化路子走好走顺。”我国城镇化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是,这其中困难重重、情势严峻,我国人口多、底子薄,耕地相对不足,劳动力素质偏低,在实现城镇发展方式的转变中,遇到很大程度上的制约。为此,我们必须找出一条适合我国城镇化的道路。其中,和一置业推行的旅游地产的新型运营模式,为城镇化的推进做出了有效的探索。9月12-14日,2013中国湖南(第四届)旅游产业博览会将在橘子洲景区民俗文化园拉开帷幕,和一控股集团旗下和一置业的6个旅游地产项目将隆重登场,向世人展示。和一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荣向大家揭示了和一置业在旅游地产促进城镇化进程的行与思。

  提升城镇形象 促进区域发展

  发展了多年的以房地产建设为龙头的“摊大饼”式城镇化 ,矛盾和发展交织。一旦城区的面积过大,就会产生太多问题。交通、纯净的空气和水资源、优质的教育医疗条件、工作机会,很难随着人口同步增长。各式各样的城市病开始发酵,乃至有人选择离开大城市,逆城镇化悄然出现。

  谈及城镇化发展的问题时,和一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荣指出,城镇化发展不是房地产化,我们是因地制宜地将当地的政治资源、经济资源、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等有效整合,以旅游地产为切入,兴建星级酒店、和一公馆、高端山景水景别墅、和一商业广场等,不但可繁荣地方经济,提升城市形象,还可切实解决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打造一条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产业链。

  以和一置业在湖南宜章县开发的旅游地产项目为例。为了加快宜章第三产业的发展,繁荣地方经济,加快地方经济建设,提升城市形象,2012年5月,经湖南和一控股集团和宜章县人民政府双方友好协商,和一置业分别将在一六镇投资4亿元兴建温泉度假城(高档奢华的精品度假城),在县城玉溪镇投资3亿元兴建和一国际大酒店(五星级)、投资3亿元兴建和一公馆(精品居住楼盘)。另外,新项目将建设相应的商业广场、高尔夫练习场等体育运动场馆,以及房地产开发,也将于3年内建成。

  作为宜章县2012年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2012年“城市大建设”重点推进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宜章和一国际大酒店将成为郴州地区最高档次的五星级酒店,可满足宜章县乃至郴州市各种会议、贵宾的接待;和一公馆将为宜章人民呈现一个高档酒店配套、宜人便利的购物空间,“闹中取静”、“舒适”、“大面积景观园林”的生态型的高品质、标志性城市综合体;宜章和一温泉度假城有利于整合一六温泉资源,打造温泉休闲品牌和大莽山生态旅游品牌,提升城市品位,提高游客接纳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县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健康发展,从而带动当地群众共同富裕和县域经济的发展。

  坚持以人为本 改善生活品质

  中国城镇化正加速推进,却普遍存在着农村土地城镇化而农民并没有随之城镇化的现象。城镇化不只是增加城镇居民,其发展必须要与人口和就业吸纳能力、城镇公共设施容量等因素相适应。

  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就要坚持以人为本,提高城镇人居环境建设水平。要加强住房建设,提升居住品质,使“ 居者有其屋 ”,李德荣提到和一公馆的兴建,就为当地居民提供了高端品质居住体验;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加快对“ 城中村 ”、城乡结合部的改造,降低中心城区过高的人口密度,增加公共绿地 ,和一置业每一个项目的兴建,都将成为当地宜居、宜业、宜游的地标性综合体;积极发展大运量的城市轨道交通,改善路网布局,完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 ,和一置业城市综合体的兴建,则提升了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

  “城镇化”是“人的城镇化”,是以人为本的城镇化。可以说“城镇化”并不等同于“工业化”,和一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荣强调以旅游业为导向的“非工业化”城镇化模式,是一条非常重要和值得推广的新型城镇化发展之路。

  首先,要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方向,把“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作为实现城镇化的主导性原则,引导城镇化建设走“美丽”之路,让“美丽中国”成为宜居、宜业和宜游的中国。例如,和一置业开发的炎陵和一公馆,周边群山逶迤,是炎陵首席资源住区,1.0的容积率是炎陵前所未有的。项目由纯板式电梯房、纯板式多层、独栋别墅、商业广场、民俗旅游商业街、五星级中式庄园酒店六大业态组成,配以五星酒店式物管服务,为炎陵精英阶层打造一步到位的豪宅品质生活。

  其次,要坚持保护和传承地方文化,维持和强化地方个性,把文化塑造作为牵引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原动力,并通过文化建设使地方的软实力和硬实力得到同步提升。例如,炎陵和一国际大酒店的兴建,对于炎陵提升城市接待水平,提升炎陵旅游对外形象,填补炎陵无高星级酒店的空白有着重大意义。炎陵优秀的生态资源与和一品牌优势相结合,有助于加快炎陵炎帝文化和红色旅游发展的步伐,为炎陵打造国际知名旅游景点作出重要贡献,同时也为当地人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为炎陵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再次,要旅游规划、组织好产业业态,旅游导向的城镇化发展模式,倡导的是“非工业化”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要以旅游业、文化创意产业、现代服务业等现代新型的实体经济为主体,构建具有突出特色的“以人流带动物流、资金流”的新型产业结构,用创新的业态创造出比传统业态更好、更高、更有质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绩效。

  最后,要着力提高旅游产业的经济贡献率和社会贡献度,以旅游产业的高贡献率使其成为支撑地方经济发展的支柱性、主导性产业,同时发挥旅游产业吸纳就业数量大、容纳就业口径宽等优势,使其成为承载地方就业的基础性行业,让旅游业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吸纳地方就业、改善民生和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创新酒店模式 解决居民就业

  城镇化的关键一步,是农民转化成市民要从事什么产业来养家糊口的问题。问题是改革的核心。在未来的20年中,按年均0.8%的城镇化增长速度,中国每年还有近千万农民进入城镇,总人数会有2亿多。无论是中国积累的经验,还是发达国家的经验都表明,城镇化的过程就是增加城市人口、减少农村人口的过程。

  和一置业解决城镇化过程中农民向市民转变的最大贡献,便是所兴建的每一个地标性综合体项目中,以及同属集团旗下的和一酒店连锁有限公司所提供的大量就业岗位。和一酒店是湖南省规模最大的民营酒店品牌投资管理机构,已成功打造出面向高端商旅客人的“和一度假酒店”、“和一大酒店”,以及针对中端商旅客人的“和一商务酒店”、“和一快捷酒店”四大品牌,目前旗下拥有30余家星级连锁酒店,拥有客房6000余间,拥有65万注册会员,酒店管理与服务水平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

  据和一酒店连锁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在和一控股集团董事长尹德和先生的酒店集团化运营理念指导下,公司现已形成了现代化的创新管理、系统成熟、信息共享、品牌输出、“非模式化”的酒店管理模式,形成了良好的扩张态势和品牌高度,并计划在未来五到十年内,在全国大中小城市新开100家左右的星级酒店,力求将和一酒店连锁机构打造成国际化连锁酒店品牌。

  橘洲放眼“中国梦”,和一置业耀三湘。和一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荣率领管理层及其专家技术团队在建设美丽中国,成就“中国梦”的路上,努力践行。

  。

(责编:谭翀、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