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蒙牛和伙伴们一起为最美乡村教师献上教师节厚礼

2013年09月11日08:2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与乡村老师代表合影。
蒙牛乳业总裁孙伊萍与乡村老师代表合影。

人民网北京9月10日电 (李海霞)22位来自中国农村的最美教师在教师节这一天收到了一份“厚礼”——在北京举办的最美乡村教师活动日现场,蒙牛乳业及其30位合作伙伴一起,用一对一定向帮扶的形式,为他们送上了22份“幸福礼单”。

据蒙牛公司人员介绍,此次活动共收到54家合作伙伴的捐款意向,累计捐款239万元,这些善款将由蒙牛和合作伙伴的志愿者直接帮扶乡村学校公益需求。捐助的内容包括“电脑、课桌、文具、整修校园、给孩子们的衣物、饮水、营养餐,还有奖学金”,尽管每份礼单的内容各不相同,但他们目的是一样的,改善乡村学校的办学条件。这些礼单只是整个“幸福礼单”活动的一部分,蒙牛与利乐中国、纷美、SAP、康美包等合作伙伴一起,对全国近40所乡村学校进行了帮扶。

当天,三位2013年“寻找最美乡村十佳教师”荣誉获得者上台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因为一句“不管是下雨还是下刀子,不管下什么,我都来”的承诺,来自黑龙江铁力市工农乡中心小学的仲威平老师二十四载风雨无阻,每天骑行四十里,从未耽搁一堂课,至今,她的骑行里程已达到7万公里;而来自四川省通江县石庙子村小学和火天岗村小学的廖占富、张兴琼夫妇,当大山另一头的学校缺乏教师时,廖占富主动请缨。夫妻二人一人坚守一座山头一所学校,3年来经常隔山相望。

蒙牛集团总裁孙伊萍表示,“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大型公益活动,从一开始就凝聚了全社会关注的目光,蒙牛联合54家合作伙伴开展“幸福礼单”活动,在为乡村师生送去希望与欢乐同时,也为社会各界关注乡村教育、参与公益活动和传递爱心搭建一个共同公益平台。我们很高兴看到,社会的公益力量与爱心正通过这个平台点滴汇聚,不断传输。

“他们因播种光明而美丽,你我为弘扬崇高而寻找”,遵循这个理念,第三届“寻找最美乡村教师”, 蒙牛组织了“蒙牛寻找最美小分队”,寻找最美的足迹遍布全国22个省市,志愿者寻访了400多个乡村学校,行程共计15万公里,累计帮扶5000多名师生。蒙牛还开创了“我回老家上堂课”和“幸福礼单”等公益帮扶行动,发动全体员工、产业链合作伙伴等一起践行公益,形成了“全员行动、人人参与公益”的企业公益氛围,让“最美乡村教师日”成为企业支持教育的一种常态。

从5月底至今,作为“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公益合作伙伴,蒙牛已为主办方推荐了19位最美乡村教师人选。最终,仲威平、廖占富与吴兴琼夫妇的三位教师当选了本年度“中国最美乡村教师”。

(责编:李海霞、谭树森)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