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王健林以1350亿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 马化腾排名第三

2013年09月11日13:27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11日电(孙博洋)今日,胡润研究预院在北京公布2013胡润百富榜榜单,“地产大王”王健林以1350亿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

榜单显示,“地产大王”王健林以1,350亿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是胡润百富榜开创15年来诞生的第十位新首富,财富创历年新高。去年首富宗庆后家族今年财富1,150亿,虽比去年增长了44%,但退居第二。这是胡润百富榜有史以来第一次有2位企业家财富上千亿。

来源:胡润百富网站

42岁的马化腾以620亿财富排名第三。这是马化腾第一次进入前三名,也是前十名中最年轻的上榜企业家。与去年相比,马化腾财富增长51%,排名上升4位。2012年腾讯完成销售收入439亿,实现净利润127亿。目前腾讯的市值已近5,500亿,是所有上榜企业中市值最大的公司。马化腾占有腾讯10.25%的股份。

据胡润介绍,本次榜单上榜企业家共1000位,平均财富64亿元,相比去年上涨了18.5%,与前年相比上涨了9%。前5名的平均财富比去年翻了一番。前1000名的上榜门槛从去年的18亿元提高11%,达到20亿,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时的近3倍。如果加上隐形富豪,全国大约有3000位富豪可达到百富榜上榜门槛。

(责编:孙博洋、刘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