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李克强:宏观经济政策稳定“既利当前更惠长远”

2013年09月11日17:5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1日电 (周素雅))今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李克强表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采取了兼顾当前和长远、稳定宏观经济政策等一系列创新性的政策措施,统筹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保证了经济平稳运行。

李克强说:“经济下行时,用短期刺激政策把经济增速推高,不失为一种办法。但是权衡利弊,我们认为这样无助于深层次问题的解决。因而选择了既利当前、更惠长远的策略,保持宏观政策的稳定。”

李克强介绍说,在财政政策方面,坚持不扩大赤字,而是调整支出结构,压缩行政开支,加快支出进度,尤其是加大对中西部地区、结构调整和保障民生的支持,对小微企业实行税收优惠;在货币政策方面,保持定力,即使货币市场出现短期波动,我们也沉着应对,不畏艰险,既不放松也不收紧银根,重点是通过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结构调整。

“我们还通过加强监管和规范发展,积极防范与化解财政金融领域的潜在风险。对大家都很关心的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问题,我们正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序规范和化解。可以有把握地说,总体是安全可控的。”李克强总理补充道。

(责编:周素雅、谭树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