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李克强:中国发展要依靠改革 也离不开开放

2013年09月11日18:03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1日电 (周素雅))今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了2013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李克强表示,改革创新是一个国家发展的不竭动力。

李克强指出,本届政府开门做的第一件大事,就是以转变政府职能为核心,大力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他说:“今年以来,我们已取消和下放了200多项行政审批事项,目的就是通过简政放权,把该放的权放开、放到位,把政府该管的事情管好、管到位,为各类企业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以激发市场主体的创造活力。”

李克强说,我们扩大了“营改增”试点范围,积极推动利率市场化进程、铁路等基础设施投融资体制、资源性产品价格、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等领域改革。推进结构性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在金融、石油、电力、铁路、电信、能源开发、公用事业、服务业等领域放宽市场准入,引导民间投资增长,为各类所有制企业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

“中国的发展要依靠改革,也离不开开放。”李克强强调指出,我们不断探索对外开放的新路子,上半年与欧洲国家瑞士和冰岛签署了自贸协定,最近又与东盟领导人商议打造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版。在上海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负面清单管理模式,重点在投资准入、服务贸易领域扩大开放方面探索经验。我们还推出了提高对外贸易便利化等措施来促进进出口的平稳增长。

(责编:周素雅、谭树森)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