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交行:内外需求回暖带动三季度经济增速企稳回升

2013年10月18日12:38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18日电 (聂丛笑)今天,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初步测算,前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38676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7%。其中,一季度增长7.7%,二季度增长7.5%,三季度增长7.8%。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35669亿元,同比增长3.4%;第二产业增加值175118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175975亿元,增长8.4%。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宏观分析师唐建伟表示由于内外需求回暖带动三季度经济增速的企稳回升。

唐建伟分析,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首先,三季度外部需求有所恢复,我国进出口总体呈现低位企稳态势。一季度,我国进出口值为9754.1亿美元,同比增速为13.5%;二季度进出口10220.2亿美元,同比增速为4.3%。进入三季度,我国进出口10629.4亿美元,同比增速回升至6%,总体呈现低位企稳的态势;

其次,投资需求方面,为防止经济滑出下限,6月份开始政府出台系列稳增长政策,其中重心是稳投资。目前来看,政策已经开始发挥作用。前三季度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增速由二季度的20.1%回升至20.2%(实际增速则与二季度未的20.2%持平)。

最后,消费需求保持平稳增长,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由上半年的12.7%回升至三季度未的12.9%(实际增速则由二季度未的11.4%小幅回落至三季度未的11.3%)。

(责编:聂丛笑、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