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保育钧:投资环境不理想阻碍民营经济发展

2013年11月04日16:11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4日电 (达昱岐)今天,国务院参事室特邀研究员、中华民营企业联合会会长保育钧做客人民微博微访谈,向广大网友介绍了目前我国民营企业的发展状况并回答了网友提问。保育钧认为,现阶段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主要客观因素是投资环境不太理想,主要体现为意识形态障碍和垄断利益集团障碍,这个问题已经引起了高层的高度重视。

保育钧认为,现阶段阻碍民营经济发展的有主客观两方面因素。客观方面投资环境不太理想,主要是意识形态障碍和垄断利益集团的障碍,表现为法律法规和部门规章严重落后于形势的发展。这些“玻璃门”、“弹簧门”、“旋转门”由此而来。这个问题已经引起高层的高度重视。

保育钧称,9月6日,李克强总理听取了全国工商联作为独立第三方的汇报,两个“三十六条”为什么落实的不好,主要就是上述的障碍。李克强总理已经要求各个部门加快落实政策,特别提出来在金融、石油、电力、铁路、资源开发、公用事业等七大领域向民间资本推出一批含金量高、企业急需、有利于加快转型升级的项目,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编:达昱岐、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