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商务部:《决定》为商务领域深化改革开放指明方向

2013年11月14日19:4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1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在商务部召开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上,商务部党组同志表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整体思路和重大举措,是党的历史上又一篇重要的纲领性文件。《决定》不仅对今后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部署,也为商务领域深化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要求有关部门做好方案,抓好组织协调,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时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推动商务事业健康发展。

商务部表示,将结合商务实际,研究提出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具体实施方案,将全会精神进党组中心组、进司局、进党校,要采取简报专刊、网络专栏、报纸专题等多种形式,加大商务部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情况的宣传报道工作,增设机关党委《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情况专刊》。

商务部还组织各单位党员干部畅谈学习体会。他们中既有机关司局一把手,也有重要司局的处长;既有离退休老同志,也有青年干部。退休干部杨涵欣、田祥林两位老党员,因为不熟悉电脑,专门手写了发言材料。有的同志说,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国改革开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有的同志表示,改革开放是我国发展的最大红利,深刻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必须充分认识加快改革开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弊端;有的同志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加快完善开放型经济体系,加快培育参与和引领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必须通过进一步深化外经贸体制改革,必须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稳定政策预期,降低外贸运营成本,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实现外贸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通过技术、品牌、质量、服务等方面的提升,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率先实现外贸转型升级;还有的同志提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务实创新,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按照好干部的标准要求,不断完善干部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工作机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在党组领导下为商务事业科学发展培养造就更多优秀人才。

商务部正在与有关部门及专家联系,拟于近期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部党校增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课程,邀请有关专家及商务部有关司局长为全体学员作辅导报告。联系出版社,购买《决定》及辅导读本等学习材料,配发我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确保全体党员干部及时全面领会中央精神,按照中央要求积极推进商务事业健康发展。

(责编:张文婷、乔雪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