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发改委主任:中国城镇化孕育机遇同时面临艰巨任务

2013年11月21日22:50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李彤)今日,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2013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上表示,未来中国数以亿计的农业人口将进入城市,这不仅对中国甚至对世界都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中国城镇化孕育巨大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人口、空间、生态环境等优化布局、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艰巨任务。

徐绍史表示,欧盟约四分之三的人口生活在城市及周边地区,基本完成了城镇化进程,而中国城镇化刚刚进入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快速发展时期。

“智能、绿色、低碳是世界城镇化发展的新趋势,是欧洲城市发展的突出特点和优势,更是中国未来城镇化的发展方向。”徐绍史说,在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合作总体框架下,中方欢迎更多的欧盟成员国、城市、企业和机构参与进来,与中国的城市、地方政府、社会组织以及企业探索开展紧密务实合作。切实将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合作落实到具体城市、具体园区和具体项目,通过推动城镇化为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据了解,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建立以来,促生了一批城市合作项目。本次论坛上,天津、深圳、沈阳、西安等12个城市,分别与欧盟有关城市、机构签署了合作项目意向书,推动双方在城镇化发展战略、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产业转型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深入合作。

本次论坛由中国国家发改委和欧盟能源总司共同举办,中欧双方政府部门、企业和研究机构约1000名代表出席,就政府在城镇化中的角色、城镇化发展地区实践、城镇化发展中的企业力量等议题深入交流。

(责编:郝帅、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