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削减量化宽松规模或于未来几月启动

2013年11月21日06: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削减量化宽松规模或于未来几月启动

  新华网华盛顿11月20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美联储考虑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规模,但同时将继续保持货币政策高度宽松。

  当天公布的10月29日至30日货币政策例会纪要显示,尽管美联储在本次会议上按兵不动,但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成员就与中期货币政策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包括如何就削减量化宽松规模与外界更好沟通,以及如何强化利率政策的前瞻指引。

  美联储官员认为,未来数据将基本符合他们对就业市场前景改善的判断,这将使得未来几个月里削减量化宽松规模成为可能。

  同时,美联储官员还讨论了加强利率政策前瞻指引的措施,有与会者提出降低与加息挂钩的6.5%失业率门槛的建议,有人倾向于指明在失业率跌破6.5%之后,只要通胀低于某一特定水平,美联储继续将利率保持在接近于零的超低水平。

  10月份的会议在政府关门风波之后召开,美联储官员还在会上讨论了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的经济影响。他们认为总体而言负面影响将是暂时而有限的。他们预测,财政紧缩对经济的影响将逐渐减弱,但财政政策中期来看将继续成为制约经济增长的一大因素。

  美联储官员在讨论经济形势时说,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可能一定程度上弱于预期,但他们对经济增长的中期预期没有发生实质改变。

  按照会议日程,美联储将于12月17日至18日召开本年度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议。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