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金价创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2013年11月25日02: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价创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

  国际黄金市场上,金价本周遭遇重挫。金价一周累计下跌3.7%,创9月份以来最大单周跌幅。金价下跌原因是近期经济数据引发了有关美联储将在未来数月缩减购债计划的担忧。美联储本周四公布的10月会议纪要称,美联储官员普遍预计相关经济数据与美联储预期一致,即劳动力市场持续改善,美联储能在未来几个月削减购债计划规模。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后金价出现大幅下跌。此外,美国股市持续走强是金价饱受压力的另一个因素。本周美股道指、标普500指数连续七周单周上扬,标普500指数收盘首次高于1800点,年内第37次创新高。由于市场普遍认为,美国股市的涨势将持续到年底,甚至到2014年首季,这造成投资者把资金从黄金市场大量撤出,进而转投股市。

  在亚洲市场上,现货黄金需求令人失望,黄金支持上市交易基金的持仓量继续下跌,也令金价受压。亚洲交易商表示,黄金需求略为增加,但他们怀疑增长势头是否会持续,因为消费者可能等待金价进一步下跌。

  C PM G roup资深商品分析师R ohit Savant表示,投资人在观望,不急于买入黄金。印度实施进口限制也抑制该国购买需求。

  国际原油市场当周结束连续六周下跌局面。周五,美国能源部称,截至11月15日美国商业原油储备增长了40万桶,达3.885亿桶,低于此前分析人士称“将增加100万桶”的预期。但是,美国商品原油库存连续九周增长,油价暂时受到了供应层面的压力,加上西方国家和伊朗之间就后者核发展项目谈判的持续,投资者关注对伊朗这个石油生产大国的经济制裁是否会很快解除,从而改变市场供应前景。

  此外,美联储何时开始减少经济刺激项目力度也对能源产品的需求预期带来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1月主力原油合约周五跌60美分,收于每桶94 .84美 元 , 跌 幅0 .6%。 油 价 前 一 周 下 跌0.8%,连续六周收跌的走势也是1998年以来原油价格按周计算下跌时间最长的。

(责编:田原、吕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