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

城市交通拥堵存在哪四大顽疾?

2013年11月25日13:09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李彤)近日召开的2013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城市交通分论坛上,交通运输部道路运输司城乡客运管理处处长蔡团结表示,当前我国城市交通拥堵问题存在四大顽疾。

    一是城市规划问题,城市发展没有超前考虑交通配套问题,造成城市交通被动适应城市发展。

    二是公共交通发展滞后,一些新建社区周边公共交通出行设施建设滞后,导致部分出行者购买私家车,造成私家车和公共交通的恶性循环。

    三是公众出行理念有待改变,随着公众收入水平的提高,小汽车已广泛进入百姓家庭,一些消费者以每天开私家车出行为荣,这种观念有待改变。

    四是自行车和步行出行空间被压缩,城市交通发展偏重增加机动车道路资源,压缩了慢行交通空间。慢行交通在中心城区非常重要,有利于提高市区经济活跃度。一些城市高架桥建得越来越多,居民出行割裂了经济带。

(责编:李彤、刘然)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